风落裳

云维云/礼猿礼/三国及无双相关存档处

【礼猿】梦(其一)

这只是我做的一个梦,很久之前做的,本来打算扔在硬盘里积灰,今天看到剧透之后觉得……心如死灰,于是还是放出来吧。


被理想所背叛的人,最终仍然为了他的理想而死——


  “淡岛君。”
  Scepter4的副长应声出列。
  “带领所有的氏族成员,隐藏力量,尽可能地远离屯所。伏见君保护继承者,特务队断后,如果与敌方遭遇,不必恋战,也无需留情。”
  ——因为这是你们最后一次使用自我手中得来的力量,你们即将迎来新的统治者,比我更加强大的王。
  这句话宗像没有说出口,他只是转过身,修长手指按上了腰间佩剑的剑柄。
  “……室长,这样可以吗?”淡岛在他的背后,用一种晦暗不明的语气发问。
  “淡岛君,请不必担忧。我会留在这里,正面应战。”
  淡岛几乎是喊出声来的:“那么您呢?您怎么办?!”
  落后淡岛半步站立的伏见猛然抬起头来,仿佛已经听到了回答一般,死死盯着宗像笔直而挺拔的背影,握住袖中匕首的左手用力收紧,指甲边缘甚至都泛了白。
  而宗像的回答也正如他所料。
  “如果有我也无法解决的异能者,那么带上你们也于事无补。”
  侧过身来的宗像与伏见溢满愤怒与悲伤的眼眸刚好相对。然而下一刻伏见就移开了视线低下头去,将眼眸隐入镜框投下的阴影里。
  那张端丽精致却不怒自威的容颜上露出无可奈何的笑容,垂在制服外套边缘的手指痉挛了一下,似乎是想要伸出手去安抚什么,却又生生遏制住了自己的动作。
  “一切以继承者的安危为先。无论我遇到什么事情,都不必来救,放弃我。”
  一片死寂。
  甚至都没有再回过头,宗像扬起左手制止了淡岛即将上前的动作,加重了语气。
  “青之氏族的存亡延续,都握在你们的手里,淡岛君,伏见君。”
  惊雷声响中青色电光蜿蜒而下,在青王头顶碎裂绽开,再凝聚成巨大的结晶体,代表着青之王权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悄然浮现。
  “这就是给予他们的信标。”
  宗像腰间佩剑锁扣发出清脆的一声鸣响,伴着金铁交击之音,天狼铮然出鞘,划过一道锐利寒光后,竖立面前,将视野一分为二。
  头上悬着巨大的青之剑,孤身持剑立于燃烧着青色灼焰的圣域中,宗像的身姿依旧优雅而从容。
  “淡岛君,现在,即刻开始撤退。”
  “……是。”
  嘈杂的步履声中,宗像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却清清楚楚的萦绕在淡岛与伏见耳边。
  “淡岛君。伏见君……拜托你了。”

  青之氏族在那一役后,迎来了新的王。
  他们曾经发誓效忠的王,在陨落前,为他们选定的,带领他们继续走下去的人。
  青之王以身为盾,挡住了向他们笼罩而来的死亡阴影,自己则走向了他的终焉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