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落裳

云维云/礼猿礼/三国及无双相关存档处

【礼猿/猿礼】Fate/Missing Kings

Fate/Zero设定,只是一个短小的段子,作为情人节送给室长与伏见的礼物。

清水,没肉,所以打了无差的TAG。

愿我所爱着的他们,能幸福地生活。



青蓝苍穹之下,黑发的少年单膝跪地,纤细苍白的指尖浸润在清晨微微有些潮湿的泥土当中,微不可察的淡绿光芒从他手中流淌成玄妙的法阵。

他身后站着一群面色各异的人。粗略扫过这些人,就能看见他们脸上艳羡有之,愤怒有之,更多的则是嫉恨与仇视,却都屏息凝神,半丝大气都不敢出。

没有人敢去打扰这一代的家主执行召唤英灵的仪式——

即使这一任的家主之位尚不稳固。

即使这位少年家主难以服众,且无心于此。

但力量与血脉的传承只显现在了这个少年身上。只有这个少年身上存在刻印,能够完成英灵的召唤,能够让这个家族能够在战争的角逐中占有一席之地。

这个名叫伏见猿比古的少年人。

让伏见接任这一代的家主时,众人并非毫无微词。只是没有人敢于质疑。

因为他是伏见仁希唯一的后代。

虽然伏见对此深恶痛绝,却不得不勉强地承担起了那个毫无责任心的男人甩给他的烂摊子,以召唤英灵参与战争为条件,换取他自由地脱离家族。

法阵的光芒明灭闪烁。单膝跪在地面的伏见紧紧皱起了眉头,召唤英灵从他身上抽取的力量,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多。

已经不止是Servant的力量了。或者说,更像是——

背后垂手而立的人们盯住了那个流淌着绿光,正缓缓成型的法阵。

复杂而玄妙的纹路在伏见几乎不计代价的催动下,终于极慢极慢地完成了最后一笔。两端的绿光合拢的瞬间,人群中爆发出了一阵小声的议论与叹息。更多的人则是迫不及待地想靠到近处,等待着伏见宣布Servant所属的那个时刻。

“好了,你们谁愿意去参与圣杯战争,愿意成为这位英灵的master就去吧,我可不想——”

伏见的话音还未落下,就猛然回过身去,正逢他背后的法阵中青芒冲天而起,化作光柱直贯辽远苍穹。

他不由自主地向着那耀目的青色光芒走近了一步。

青色的烈炎摇曳着,仿佛有形又无质的气体扩散开来,以光柱为圆心,将法阵也笼罩在内。

耀眼却不刺目的光柱终于自底部开始崩散,化作细小的微尘消弭在空气中,随之而来的是强有力地延伸开来的冲击,极具威严却并不令人恐惧。

——不,也许是只有伏见一个人没有感到恐惧。他身后的人都敬畏地望着半空中,被空间和能量挤压着,生出的巨大结晶体。

渐渐黯淡下去的法阵中,有一个男人慢慢自其中步出。

穿着从未见过的蓝色制服,戴着眼镜,腰间佩着长剑,身形修长,容貌端丽精致,身上压倒性的威势却让人难以自抑地屏住了呼吸。

那巨大的蓝色结晶体在他头顶逐渐凝聚成型。

多余的碎片慢慢自其上剥落消散,最终浮现在空中的,是一柄青色的巨剑。剑身完美无缺,剑刃直指向那位从法阵中走出的英灵——

象征着秩序与力量。

象征着统治的权柄。

那位英灵环顾四周,目光定格在似乎是惊呆了的伏见身上,脸上闪过一丝难明的笑意。就像是孤身跋涉了许久的旅人,终于走到了他寻访的终点。

他缓步走到伏见面前,从容不迫地弯下了腰,声音沉着而又明亮。

“阁下想必即是我的master。”

接着他靠近伏见的耳侧,用只有他们二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轻声说道:

“我的名字是,宗像礼司。”

青之王,宗像礼司。

伏见曾在他父亲遗留下来的陈年书籍中见过这个名字。被岁月侵蚀的书页泛黄发脆,他小心地翻过被虫蛀的部分,这个名字就跳进了他的眼里。

花体字的注释写着,只存在于记载中的英灵,从不会因任何人的召唤而来临世间。

他被迫扛起参与战争的任务时,也从未想到过是这位从不曾降临尘世的英灵,会回应他的召唤。

兴许是他的表情太过明显,这位英灵扶了扶滑落下来的眼镜,那双镜片后的浅紫眼眸越过伏见,目光从他背后的人身上依次扫过。

永远含着温和的笑意,却深沉难明如同深渊,让人不敢与之对视,不由自主地就心生畏惧。

伏见身后的人们垂下头,向这位英灵行了礼之后,逃一般地散去了。

待到人群散尽,英灵才直起身来,望着面前神情复杂的伏见。

“请允许我称呼你为伏见君——伏见君,愿意听一下我的故事吗。”

也没有等伏见的回应,就自顾自地讲述了起来——

那是一个非常悲哀却又无可奈何的故事。

英灵与他的恋人曾同生共死。他们下定了守护秩序的信念,抱着将以身殉的决心,前赴另一位王——伏见知道,曾被其他人召唤成为Berserker——的领地,倾力与之一战。

但往往不能尽如人意。

他的恋人被Berserker所杀。而他丧生于Archer的枪口之下。

付出了最大的代价,斩断了混乱的根源。

将往事向伏见娓娓道来的英灵,仰起头望着青蓝苍穹上缓缓飘浮的流云,表情温柔而又悲伤。

“我临死前,与世界缔结了契约,成为英灵。”

“我愿在死后被永恒的时间所束缚,只为了换取与我的恋人再次相见的可能。”

英灵解下了腰间的长剑,双手托到伏见的面前。

“我的佩剑在那一战中,折断在了Archer的枪下。而我的恋人奉我之命,卸下了这把我赐予他的佩剑,孤身潜入了Berserker的阵营。此后我所挥动着的,直至我死去,都是这把佩剑。”

英灵的那双手白皙而修长,指尖流溢着浅淡的青光,就这样捧着这把蓝色剑鞘的西洋剑,递到伏见手中。

“现在,我将它物归原主。”

“这一次,我是为了达成你的愿望而挥舞手中之剑的剑之骑士。你将成为我的信念与意志,我将为你开疆辟土,将为你奉上至高无上的荣耀——”

“——也将以此身为盾。”

“以秩序与大义为誓,再无人能够伤你分毫,直至我迎来天命,此世终结。”
END

评论(6)

热度(19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